最近股市持續下跌...連蘋果概念股也因為市場傳出蘋果要求零組件廠商降價10%....這兩天紛紛大跌反應...友人的關切電話不斷...我可以說的安慰的話似乎愈來愈少了。股市的凶險只有股市大跌的時候體驗最為深刻...股票會漲也會跌...要去習慣它...我知道很難...我會建議投資友人;

1
、不要去擔心股市下跌...但要去問學到了什麼
自從經歷了2008年全球金融大海嘯後...我覺得我學到最多的是"不管股市大漲或大跌...我的心情極少隨之起舞。"...我覺得我好像又該出國渡假了....這次計劃從廈門坐動車沿路停留溫州、寧波、然後上海。我想我度假回來後....股市就會大漲了...呵呵呵....

2
、不要去理會股市大跌...該做的功課照做
最近功課做最多...當屬太陽能產業了...我不只作台股的太陽能類股...連國外的太陽能類股的法說會的資料也都研究了….在景氣放緩時….太陽能類股似乎是不錯的作空避險標的。另外,我也研究了不少檔股票...也因為這一波的股市回檔買點浮現。

3
、注意系統性風險
我還是要重申在希臘債務危機和美國法定債務上限提高之前...不要去追高、不要作攤平的動作。我個人認為希臘違約終究無法避免...也許不是今年、也許不是明年...但遲早一定會發生。最近在Star Movies台播放了一部電影"平凡日子愛來臨"...看完之後....我對於希臘人民是否能夠勒緊褲帶....準備過苦日子的決心深表懷疑。希臘人民日子過得太爽習慣了...要改革談何容易。


 


 



 警語: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