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幾位股友聚會談論到這個問題...我畫了上面的景氣循環圖...問大家現在景氣的位置在哪裡...我驚訝的發現;說在A點、B點、C點、D點的朋友都有..

台灣股市本身就是一個標準的大景氣循環股...景氣好指數就漲...景氣不好指數就跌...基本面呢?就在7000點到8000點之間擺動...8000點以上股市就有點過熱...7000點以下股市就過冷...當然偶爾呢也會受到真的假的系統性風險的影響波動激烈.

那是否要抱股過年....就跟投資友人判斷景氣循環的位置息息相關...如果投資人認為景氣的位置在AB...那我覺得應該是不要抱股過年...如果是CD...那就安心的抱股過年了.

不管如何?投資人還是要學習放下...股市有漲有跌不必過度執著...今年春節假期有9天耶...我還有比股市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多陪陪我的家人...預祝大家春節愉快..幸福滿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