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因為經濟日報一篇報導傳出iPhone5的觸控有可能採用友達旗下達虹的內嵌式(in cell)觸控...勝華連續大跌....跌掉了超過10個百分點....若以權證來看....從近期高點$12跌下來計算....跌幅超過40個百分點...即使是一位理性的投資人....也很難不受到影響。這兩天友人關切的聲音不斷....我可以感受到那種表面鎮靜、內心卻波濤洶湧的煎熬....理性已經接近潰堤的臨界點。心中已經開始存疑是否該先獲利了解以求得痛苦的解脫?

一位友人問道:「然道你不會受影響?」....坦白講有一點....只是對我的影響是短暫的、很快就過去了。這可能跟我的投資模式有關....既然我要的是A點到B點之間的獲利....我就不太關心X點與Y點之間的短期波動。過去幾年下來的經驗告訴我....只要不是基本面的改變.....股價終究會重回到正軌....因恐慌而非理性的殺出....事後總會後悔。


 


所以對趨勢投資人來說...比較重要的還是要去了解然後判斷基本面到底有沒有改變....我認為沒有...讀者可以參考我在前兩天發表的一篇文章「友達挺進iPhone5供應鏈"是空穴來風嗎???http://tw.myblog.yahoo.com/libra1128/article?mid=512&prev=518&next=503

另外....遠離股市也是一個很好的作法....我不看盤...也不太看東森或非凡財經台記者和分析師的評論....這一點對我幫助很大。再過兩天我就要到夏威夷渡假一個星期....我相信等我回到台灣....現在的狂風暴雨終會過去....又會重新回到風平浪靜、海闊天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