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Nasdaq 大跌2.6%...股巿真有點像天氣的變化...前幾天不是才出大太陽嗎?怎麼昨天就開始轉涼...今天就飄起雨來了?不過雖然我們不知道未來每一天的天氣如何...但氣候總是按照著春夏秋冬在運行...我們至少可以確定:春天來了. 

 
股市亦何嘗不是如此...牛巿的盡頭就是熊巿...熊巿的盡頭又會回到牛巿...如此循環不已...就像一年的四季一樣...或許某一年夏天會特別漫長( 多頭市場?)...或者冬天會特別冷( 空頭市場?)...但是夏天總會有結束的一天...冬天總會再來到。
 
當我這樣說的時候...不代表熊市就要來臨...但是投資人不得不承認這一波牛市走得夠長了...尤其Nasdaq 指數在過去一年漲得太多了、走得太前面了..從下面這張圖我們可以看出來Nasdaq 在過去半年硬是要比 S&P 多漲了10個百分點...我認為不是S&P 要追上...就是Nasdaq得回頭...兄弟倆不是應該手牽手、亦步亦趨嗎^^
 
image  
 
呵呵呵....我可沒說我要退場了...但我的確認為Nasdaq 領先S&P走空的可能性升高了...持有美股的投資友人...或許可以考慮buy QQQ put 或者 SQQQ 作hedge.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