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有不少投資友人問我對中租(5871)股價暴跌的看法...我剛算了一下從6/18 收盤價84.7元....到今天(6/25) 的收盤價64.3元....短短6天共跌掉了24.1%...這樣的跌法...難怪我老爸(不管我怎麼説)...就是不肯把另外一檔股票換到中租...這可是天大的利多(我老爸可是不錯的反指標)....此時不加碼更待何時...哈~


說真的我搞不懂中租在跌什麼的....營收數字不好看嗎?沒有!!! 今年五月份營收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44.1%...EPS 不好看嗎?也不會....今年1到5月賺了2.42元...5月單月份賺了0.53元...比前幾個月都還要好..那麼是QE 的影響嗎?其它四大慘業的股票也沒跌這麼慘呀!!!


 唯一的合理解釋是大陸鬧錢荒...市場擔心中租銀彈不夠、跟銀行貸不到錢...導致沒辦法繼續作生意拓展業務。但這我就更不懂了...大陸人行要嚴打的不就是那些把錢流到房地產、地方債(而不是實體經濟)的影子銀行嗎?如果連透過租賃幫助沒有融資管道的中小企業的模範生....市場都要擔心會借不到錢...那大陸人行(或者應該說是中國總理李克强)到底要銀行把錢貸給誰呀?


如果大陸這些銀行懂得人行要什麼....應該是捧著錢要中租來借才對...中租怎麼可能借不到錢呢?這邏輯有問題嘛...所以結論是:中租應該是安啦!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