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發文...這對看我文章的投資友人可能是一件好事...如果聽從我寫的投資建議....你的投資績效可能平平...因為我看好的股票股價都不太動...反倒是我的一位朋友建議給我的彩晶、威剛、智邦都漲翻天了...其中彩晶更是曾經連漲七根停板...每漲一根停板我就"ㄢˋ"一次。我不想在此探討他為什麼這麼神準...我只能說:「努力作功課並不見得績效就會比較好。」這話聽起來有點洩氣...好啦!認真想一想...也沒有太糟...我們也曾經有過美好的投資時光...現在要回歸基本面...選擇相信自己...另外還要減少干擾作投資功課的一些誘惑....譬如說FunBridge & Candy Crush ....哈〜


 


最近跟友人常談論到的話題大概就是美國的QE 退場了....我個人對QE 退場並沒有那麼悲觀...沒錯!  股市的確可能大跌...但實際的狀況也許沒有那麼嚴重...只是投資人過度恐慌了....這就好比電影院有人喊失火...總會有一群人恐慌性的殺出...結果死傷反而更為慘重。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QE退場(尤其在低通膨的環境下) 不是表示經濟好轉了嗎?更何況現在熱錢也沒地方去...我在社團曾提出一個疑問「如果金價、房價、原物料、債市、股市通通跌、經濟又溫和復甦....那投資人的錢到哪裡去了?...我認為這些投資人的錢...最有可能落角之處應該還是股市(總不會是債市吧?)...所以一旦股市急跌後...可能很快的又會漲回來了。


 


既然如此...我也就不急著退出股市了...最近全球股市普遍下跌...我視為是漲多、投資人獲利了結...我相信回檔的幅度應該不會太深才對。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