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較少談到股票....但並不表示我沒有在關注...事實上,我覺得不少檔股票的長線投資價值已經開始浮現。對於前一陣子看好台股上萬點的投資人...現在可不是哀聲嘆氣的時候....台股8000點上下是長線佈局的一個不錯的時機。

今天就來談我最近特別看好的一檔股票...佳醫集團(4104)....但是我得事先聲明....這一檔股票不適合短線投資人....若投資人的投資時間架構低於1...那佳醫不是一檔很好的投資標的。我看好佳醫有幾點原因;

1.
佳醫的董事長傅輝東很有野心

這讓我想像到當初郭台銘是如何以小博大打造成鴻海王國"的歷程。現在無論在美容、眼科、牙醫、老人照護、洗腎等都可以看到佳醫的佈局逐步的打造全方位的大中華區醫療通路品牌。

2.
佳醫與中國國藥控股的合作

國藥控股可是現在全中國最大的藥品通路商....去年營收690億人民幣元(約新台幣3100億元)....日前兩家公司合資成立御佳醫療服務公司...由中國藥持股51%...佳醫持有49%......董事長由魏玉林擔任.....公司營運管理則由佳醫集團負責...御佳將鎖定洗腎、醫學美容、牙科、及健檢等四大專科領域。這四個領域都是目前中國遠遠不如台灣的部份....試想一家年營收超過3000億元的公司....若非看到幾百億或甚至千億的潛在營收...會有興趣嗎? 兩家公司的合作可以說是魚幫水.水幫魚... 佳醫提供know-how....國藥則握有資源及通路...再加上國藥與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友好關係...我看好它的潛在營收及獲利。

3.
佳醫股本小且三大法人持股比例低

目前佳醫的股本只有10.3億元...且三大法人持股只有14.5%

非主流投資人的投資模式是趨勢投資...且早於法人作投資佈局...或許我可以趁這一次的全球股災...找到一個較好的長線進場點。


 


 


警語: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