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關於中天生技(4128)的新聞似乎多了起來...中天是在我列入觀察的30檔個股當中較為看好的幾檔之一...也是我的2011年黃金投資組合中的一檔潛力股。 今年10月中天的合併營收1.14...創歷史次高記錄...營收的大幅增加應該是跟中國大潤發店中店維他屋的鋪貨有關。據今天的工商時報報導....中天生產的保健品已經在中國大潤發華東地區約70家通路全數上架完成...我也請我的朋友幫我了解一下華南地區...廈門大潤發尚未上架...但在東芫大潤發已看到招募維他屋員工的新聞...所以我認為媒體報導農曆年前可望完成全中國的大潤發鋪貨的可信度是蠻高的。


 


我看好中天的投資價值...主要有下列幾個原因;
1
、中國保健食品的市場規模很大
據最近一期先探雜誌的報導:「去年,中國保健食品的市場規模約九一一億人民幣...預估,2010年將可大幅成長至1300億人民幣.......中國保健食品這塊餅看起來是蠻大的。

2
、潤泰集團背後的支持
中天董事長路孔明很受潤泰董座尹衍樑的賞識是很重要的原因...不然有哪一家生技公司有這個本事能夠在中國大潤發設維他屋店中店...而且在半年內(從今年8月起算到農曆年前)就可以全數完成上架(我原先認為會先在上海試點一段時間...再決定是否推廣到全中國大潤發)。


 


3、中天新藥開發的遠景
中天除了保健食品外...還透過轉投資合一生技專注於植物新藥的研發...但我覺得最看好的是中天的單株抗體庫規模...據說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單株抗體所研發新藥的最大優勢是它的低抗藥性、副作用低...也就是說產生其他病變的可能性很低...這之所以中天透過合一生技(4743)間接投資的中裕(4147)愛滋病新藥能夠獲得美國FDA通過縮短三期臨床人數和時程的主要原因...一旦核准上市...它將會是目前全世界唯一的單株抗體愛滋病用藥。中天因為它的抗體庫規模是很有潛力能夠篩出其他的治療用單株抗體...這可不是亞諾法(4133)實驗室用的單株抗體可以比擬的。


 


 


結語:我認為投資中天的A點已經接近...除了中國大潤發維他屋的營收應可持續創新高外....中天轉投資的合一生技已申請上櫃....轉投資的收益很可觀....最近應該是進場佈局的好時機。


 


 


 



警語: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