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進場買進了中天生技(4128...算一算從今年726日 開始將中天列入30檔潛力個股追蹤名單中...至今已將近4個半月...在過去這一段期間...我一直關心兩個問題;

1
、中天合併營收的增加是否可以持續?
自從8月以來...中天的合併月營收呈現快速的成長...這跟大陸大潤發在店中店的維他屋鋪貨有關...原先我擔心中國大潤發只是在華東試點營運...不過最近的查證看起來是玩真的...維他屋將會出現在中國的每一家大潤發...所以我認為明年將會是中天保健食品營收快速成長的趨勢確立。

2、中天明年是否可以轉虧為盈?
中天在過去幾年(97年除外)一直都處於虧損狀態...今年前2季雖然是賺錢...但今年第3季又陷入虧損...原因除了保健食品通路沒有賺錢外...新藥開發這一塊也燒錢燒得很厲害。所以我認為中天最近把泉盛負責的癌症、病毒感染抗體新藥開發這一塊給分割出去是對的...因為一旦進入臨床第三期...昂貴的開發費用必須引起策略伙伴來分擔風險...這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我預期中天在未來將持續透過它的蛋白質抗體庫優勢篩檢出治療用的單株抗體...分割出更多像盛泉的子公司...業外收益將是中天未來的主要收益之一。

中天生技已經符合我判斷A點已經來到的三個重要指標;

1
、月營收開始連續的顯著成長。
2
、公司即將轉虧為盈。
3
、媒體開始正面報導...而且力道逐漸加強。包括處份盛泉49%股權的潛在收益、中天在大陸上海120畝地的土地價值、合一申請明年初上櫃等。

另外、投信似乎也在開始增加中天的持股...目前三大法人的持股只有8.3%....非主流投資人的家的投資模式就是要早於法人先進場佈局....雖然中天短線股價仍有回測的可能...但若願意持有一年以上...我是非常看好中天的投資價值的。


 


警語: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