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一位facebook新認識的朋友問我:「你有推薦目前可以買的股票嗎?」我回答:「妳若肯放長....我今天(在部落格)提的12檔股票都可以買啊!」我繼續回答:「若談排名...前三名(持有時間1)...1. 勝華2384 or 032757 權證 2. 正達 3149 3. 台驊 2636。」....這位朋友顯然對我的答覆還不滿意...繼續追問:「這三檔~幾元買會比較好?大約幾元賣比較好呢?麻煩你喔^^....這可就考倒我了.....有幾個原因讓我很難回答這個問題;


1、我是短線白痴....記得今年5月份的時候...我從勝華$27左右....告訴我幾位好友開始買進...結果一路跌到$20左右才開始反彈....短線的跌幅超過30%....現在回想起來當然是甜美的....但當初的確是有壓力的。所以除非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一般不願意回答買進賣出的價錢。

2
、黑天鵝事件無法預測....像這幾天突然蹦出了一位菜鳥分析師...調降勝華評等...我推薦我最好的一些朋友買的權證(032757....兩天之內從9塊多跌到最低不到6塊錢....還好這些好友信任得過我...聼我的在低於$6紛紛進場加碼...若不熟的朋友要諒解就很難了。


 


3、每一個人的投資理念不同....我始終認為作短線的投資人...跟作長線的投資人...在投資標的選擇上是沒有交集的。短線的投資人要看的是資金行情、投資人的心理、消息面、題材面....買的是強勢股、大家追捧的股票。非主流投資人的家要看的是趨勢、未來的基本面....買的是散戶不愛、法人不疼的弱勢股。習慣作短線的...實在不應該問我要買什麼股票。

4
、聼信明牌對投資人沒有好處...網路泡沫時我曾經聼一檔明牌...把我的積蓄幾乎全部輸光...即使巴菲特也不可能買的股票都一定賺錢...更何況是我呢?萬一我的朋友買的剛好是我看錯的明牌...豈不是罪過。


 


 


結語:在此我希望我可以跟大家互相交流學習的是我的投資理念、方法...而不是我這裏談論的個股...我覺得對讀者比較有參考價值的是我選股的邏輯...而不是我買進的標的和價位。我誠懇的祝福大家能因為我的文章....能夠有助於你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明牌是一時的...找到自己的方法、選擇自己的股票賺到錢了....那才是永續經營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