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最被經常問到的問題就是:「我買的股票為什麼不會漲?」....其實有時候我也跟大家一樣納悶.....明明覺得該漲的反而跌了....明明該跌的反而漲了。我舉勝華為例.....前幾天勝華公佈了九月營收達76億較上個月成長了近25%創歷史新高....也公佈了第三季的盈餘每股賺了1....但股價硬是往下拉....昨天曾一度跌停....三大法人賣超共8900多張....為什麼會這樣呢?投資人到底在想什麼?

當然我不該抱怨....畢竟勝華從今年五月我開始持股以來已經漲了一倍....投資人可能以利多出盡、獲利了結作解讀....雖然我覺得勝華離利多出盡還差得很遠呢。

當你買的股票不漲...如果你也認同我的投資理念....尋求A點到B點之間的獲利...而不是追求X點到Y點之間的短線操作...我的建議是;

1
、重新檢視一下當初你買進的原因....最好寫下來 (說真的可能有很多投資人寫不出來)....如果基本面沒有改變....那你應該繼續持有。

2
、重新檢視一下你是否進場點過早了....換句話說A點還沒有到....在我目前追蹤的27檔中....我只持有兩檔:勝華(2384)和正達(3149....很大的理由是因為很多檔的買進點A點未到(當然有幾檔真的是不錯只是個人資金運用的問題)。我舉一個例子;不少投資人買進中天(4128)...是因為中天跟中國大潤發合作....在大陸大潤發試點成立"維它命屋"賣保健商品...這是典型的見到影子就開槍....加上媒體搧風點火....結果買在高點.....股價當然就不容易漲了。就中天而言....我認為等到大潤發試點賣出成績了....再進場都還來得及....投資人可能少賺但總勝過漫漫長夜的等待吧。

3
、重新想一下你是否不夠有耐心....有一些投資人才買了一個月就在問股票為什麼不漲....懷胎生小孩也要十個月...更何況是股票呢?巴菲特曾經說過:「如果你不願打算持有一輩子,就不要持有一分鐘。」像巴菲特這樣的聖賢畢竟是少數....但至少該持有一到兩年的打算....如果投資人很難辦到...那也許作區間操作的投資模式是比較適合的。

結語:股市短線的漲跌跟資金行情和投資人的心理比較有關....但長線而言終是要回歸基本面...只要投資人的選擇正確且能夠耐心等待....股價遲早有一天會還你一個公道的。還是要用邱永漢的一句名言與投資人共勉:「
股票的利益是忍耐的報酬,賺錢十分之一靠聰明,十分之九靠忍耐。」


 


 


 



警語: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