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期的今週刊(no. 729)報導了302010年的財經風雲人物...其中一位是裕隆董事長嚴凱泰....今週刊把他放在封面...我認為是實至名歸...我把裕隆集團(2201)列為我的2011年黃金組合....跟 嚴 先生有很大的關係。企業的領導人正直且有野心...是我選股的要件之一。

正直可以 從嚴 先生顧家的形象看得出來...你想有哪位成功的企業家出門或出差會帶老婆和小女兒的?


 


另外,我覺得 嚴 先生也很有野心...一心想打造Luxgen自由品牌...以他的背景...他大可承襲母親遺留下的家業守成就可以了...但他選擇超越他母親的成就...繼續研發Luxgen。裕隆是一家老店...公司老臣一堆....要改變談何容易...偏偏剛接過來沒多久...就踫到2008年的金融大海嘯...他在專訪的時候說到:「...最苦就是2008年,那時候都是陰天,完全看不到太陽...老媽給我的世界沒有run成這樣,我怎麼把它run成這樣...已經這麼辛苦,偏偏還遇到金融海嘯,每次進辦公司後就看著窗外,沒有動力----明明是有一大堆事要處理。」....我可以感受到他當時的壓力有多大。回想我當時20086月選擇放棄高薪...決心做個快樂自由的投資人...卻踫到金融風暴...股市硬是跌掉一半來考驗我...那時真的是常望著窗外發呆。不過我那時候的處境跟當 時嚴 先生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了。

最壞的日子已經過去...我相信裕隆在嚴董事長的領導之下...業績一定可以蒸蒸日上...衝著 嚴 先生我一定會在適當時機買進裕隆股票...也希望 嚴 先生把Luxgen的品質顧好....那是我目前所看到的最大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