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花了一些時間在蒐集資料了解台驊(2636....我的30檔追蹤個股中比較看好的其中一檔。台驊主要是作海運承攬業務....占其營收大約在七成左右....最近剛併購了台灣空運....這是一件漂亮的併購....也因而引起了我對台驊的高度興趣。我看好台驊的投資價值.....它符合了我定義的好股票的幾個要件(可參考我之前的文章"選股的第二步: 蒐集資料 Part 1" http://tw.myblog.yahoo.com/libra1128/article?mid=274&prev=277&l=f&fid=11);

1
、創新的商業模式 (unique market positioning)
簡單的說我喜歡一家想法、作法不一樣的公司。台灣的物流業者和報關行有1000多家....台驊是我知道的第一家跳出來搞併購、進行整合的貨運承攬業者。這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台灣的物流必須朝大型化邁進,才能增加競爭力。


2、可規模性的成長型公司(scalable business)
我非常看好中國十二五的大中華區的物流業發展....這是中國"出口轉內需、沿海轉內陸"的結構性轉型所帶來的巨大商機....我從最近看到鴻海從沿海轉內陸的代工佈局就可以感覺的到這個趨勢發展。台驊雖然營收還不到50....但一旦規模形成後…..在營收獲利上將可呈現爆發性的成長。

就這次台灣空運併購案來看....我認為台驊看到了大中華的物流商機。這次的併購將大幅改善台驊在空運承攬業務上的競爭力....另外這也同時幫助台驊切入電子業的貨運市場.....台灣空運的電子產業貨攬占80%,主要業務集中在華南....客戶包括富士康、聯發科、大聯大、韓國三星電子等。這次的併購對台驊而言是一個好的開始。(待續)


 


 


 


警語:在此部落格所追蹤的個股是本人有興趣的投資標的.....若你也有興趣相同的個股.....本人有義務告知你......投資是有風險的.....任何投資都有可能看錯的時候......請務必三思....風險須自行承擔!(目前本人尚未持有台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