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時電子報報導.....瑞信的台股研究部主管艾藍迪將今年底台股目標指數從8500點大降至7300...當然我相信艾藍迪先生作這麼大幅度的調降一定是有他的道理....我不予以評論....讀者有興趣他調降的原因可以參考中時電子報「艾藍迪看淡選舉行情,台股年底目標7300」一文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00908002841


我好奇的是 艾蘭迪 先生才在不久之前(824)重申今年年底前台股上看8500點。這不禁令人質疑分析師的報告能聽嗎?


首先我得先幫分析師們說一句公道話;金融風暴後....景氣循環的週期變得愈來愈短....產業趨勢的變化也愈來愈激烈。人都有看錯的時候....分析師也是人....偶而犯錯在所難免。對於分析師的報告我個人的看法是;
1
、追蹤分析師的談話....有一部份的產業分析師是相當優秀的....對產業所作的報告可信度相當高....投資人應該過濾。經過一段時間的追蹤及比對....你大概就知道誰講的可以聽....誰講的不能聽了。

2
、我作自己的功課.....我發覺大多數的散戶都是聽媒體、名嘴、分析師講的買股票。我的一位朋友逛街買衣服....可以一間逛過一間....試穿再試穿.....而且多半會等週年慶打折時才買。但是在買進一檔股票時(投資金額要比一件衣服高數十倍甚至百倍)卻往往可以在幾分鐘或分析師的買進建議就作決定了這真是匪夷所思。


 


 


結語:每一位投資人的錢都是辛苦掙來的....別人的看法都只能當作參考...你該為自己的投資負責。在股市中十個投資人大概就只有ㄧ兩個人賺到錢在買進之前或許我們該先問自己為什麼我是屬於那一兩位的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