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天我從上海世博回來....意外的聼到有幾位友人把勝華(2384)或權證(032757)給出清了。出國前給的信心喊話....顯然抵擋不住營業員的金玉良話....營業員的用心良苦除了可以幫忙自己多作一些業績....當然還有部份原因是站在保護客戶的立場....只是邏輯有點似是而非:譬如勝華今年還在虧損....權證風險很高成交量少.....或短線漲幅已高...先落袋為安拉回再買進。這些話講給不習慣賺錢的這些友人顯然起了作用....畢竟幾個月下來股票或權證都已漲了接近一倍。


 


 


讀者應該可以感覺到我是不太認同現在是賣出的好時機....那麼非主流投資人的出塲點(B點)如何決定呢?什麼時候賣掉手上持股呢?我判斷的出塲點(舉勝華為例)如下;


1、"蘋果沙堆"崩坍在形成嗎?


到目前為止我看不到一粒沙子落下來。沒有潛在的競爭者足以挑戰蘋果iPhoneiPad的競爭產品和商業模式....最有可能挑戰蘋果的是GoogleAndroid應用....但在產品創新上.....Google還是得靠HTCMotorola等手機品牌的努力。


 


2、月營收不再成長或甚至出現衰退?


這是一個重要的指標....任何營收的負成長都是一個警訊....必須了解原因並作判斷....目前營收勝華月月創新高....何必急著賣呢?


 


3、有更好的投資標的?


目前在我列入追蹤的19檔個股中....的確有兩三檔股票值得投資或加碼....如果勝華漲到我認為潛在獲利已經不如這幾檔股票時....我會考慮賣掉部份持股換股操作。


結語:每個人的投資模式都有所不同....非主流投資人的模式是趨勢投資.....所追求的是A點到B點之間的利潤.....而不是X點到Y點之間的區間操作.....我不太被市場雜音所造成的短期股價波動所影響。邱永漢曾說過一句話:「股票的利益是忍耐的報酬,賺錢十分之一靠聰 明,十分之九靠忍耐。」邱永漢今年已經86歲了…..他都可以買進股票一放就是510年了….我們為什麼才放個幾個月就急著賣出呢….我願以此與投資人共勉: 多一點點耐心持有遠景看好的股票….少一點點買進賣出。


 


 


 


警語: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