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否該設停損停利呢?最近有幾位友人頻頻在為正達或勝華權證沒有在高點先賣一趟而又打回原形(跌到原來買的價位或更低)覺得懊悔....是否要設停損點停利點見仁見智....我覺得這之間沒有對錯....重要的是你的選擇。如果你習慣停損停利而且操作的很成功....那就該嚴格執行....最糟糕的是模擬兩可...有時候作有時候不作...總有一天會燙到。

就個人的操作模式我是不設停損的...我的觀點是既然我當初我選擇買進...那一定是我認為市場低估它的價值...若低於我當初的買價...那顯然我該加碼而不是停損。
我也不設停利(除非已經來到了B點)....我也許經常會錯過X點到Y點之間的利潤....但只要我抓到一次A點到B點的長波段...我的獲利會大於那幾次XY之間的獲利...至少我過去的經驗是這樣告訴我的。巴菲特持有的比亞迪是其中一個例子...我曾在每股港幣9元的時候買進...不到六個月股價飆到36...我禁不住誘惑出清了...結果不到兩個禮拜後又漲到了80...這樣的例子其實屢見不鮮。

結語:不設停損停利是我習慣的操作模式...但不代表它適合你。如果你選擇跟我一樣的投資標的...你可能要有心理準備...我是不太管股價的短期震盪的...我曾經跟一位友人開玩笑....我的耐心跟可容忍的漲跌波動幅度大概只輸給邱永漢。最後還是要再次以邱先先的名言跟投資人共勉:
股票的利益是忍耐的報酬,賺錢十分之一靠聰 明,十分之九靠忍耐。


 


 


警語: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