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文章我談到了台股多頭也許還沒有結束...我的觀點跟我看好Apple 今年的新產品會大賣有關。台股指數的漲跌跟蘋果概念股的表現極其相關...如果我說至少五成以上應該不會太誇張。

那麼Apple 今年會好嗎?這就得看Apple 今年計畫推出的iPhone 6( iPhone air? ) 和iWatch. iPhone 6 代表的是移動式裝置的創新...iWatch 則是帶動穿戴式裝置(物聯網)的崛起...鋼鐵人的消費時代來臨了?如果iWatch 大賣...那台股應該還有3到5年的好光景( 若不考慮週期性景氣循環的話)。

1、Apple iPhone 6 會大賣嗎?

說真的自從賈伯斯參與過的iPhone 4...到iPhone 4S...再到iPhone 5,再來一代iPhone 5S...實在談不上什麼創新。自從我買了iPhone 4S 以後,我從未再考慮過(對我來說)只是大一點的iPhone 5。

iPhone 6 將是Apple 近兩三年來一個比較大的改變...長相比較不一樣了. 此外,產品也變得愈輕愈薄...尺寸也放大到4.7 吋和5.5 吋...另外聽說保護玻璃也將換成硬度更高、透明度也好的藍寶石材質...看到我那表面刮傷的慘不忍睹iPhone 4S...這對我有吸引力。

投資人今年下半年的台股投資策略或許可以放在iPhone 6的供應鏈。

台股:F-臻鼎(4958)、嘉聯益(6153)、和碩(4938)、可成(2474)、欣興(3037)、華通(2313)。

美股:Apple ( AAPL)、GT Advance ( GTAT)、Invensense (INVN )?

2、iWatch 會好嗎?

我認為Apple iWatch 應該可以領先Google Glass 帶動穿戴式的風潮。

Google Glass 有很多創新..要過鋼鐵人般的科技生活...可能少不了它.但它有個很大的挑戰...就是使用者習慣的改變...眼睛要去適應它...此外對於像我這樣每天讀一堆東西的user ...眼睛的負荷可能更重了。

Apple iWatch 反之可能比較容易適應,本來就有不少人戴手錶、手環...若design 炫一點,我可能會考慮戴一支fashion 的科技手錶。

若投資友人認為iWatch 會好,那似乎可以開始關注物聯網概念股。改天再來發文討論好了...也歡迎大家熱情推薦哦^^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