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單純從基本面來看...台股真的是乏善可陳....最近才公佈的台灣第一季GDP僅成長了1.54%...不如原先預估的3.26%...說真的我蠻擔心台灣的未來的...政府沒錢(稅收無法應付政府支出....為了選票不敢加稅?)....老年化+沒子化社會(健保、勞保福利成本增加)....一個似乎停擺的ECFA(請問這兩年談下了什麼?)...一個被摒除在外的TPP跨太平洋戰略夥伴協議(你急人家不急呀! )....製造業似乎也不太行了(鴻海、台塑四寶?製造業重回美國???)...現在政府規畫打造自由經濟示範區(咦?這不是N年之前在作的事情嗎?)...談政府效率何不帶團到對岸的前海特區、平潭島的綜合實驗區去看看呢?人家的平潭島已經有100家台商進駐...我們的五港一空呢?


好啦!我承認我是有點酸...因為這一波台股上漲我沒賺到...不過如果我們平心靜氣來看...我們也不能怪股市為什麼上漲?現在全世界央行都在QE....熱錢需要找出海口...但是把錢放銀行沒利息...投入商品市場...多頭市場已經結束(要怪中國嗎?)...買黃金嘛...黃金最近價格崩跌....投入政府公債...主要國家的政府公債殖利率已經低了不能再低(美國十年期政府公債殖利率僅1.67%、德國1.22%、日本0.61%)....總結起來把錢投資在股市似乎還是比較好的選項。


Ok...但是現在才要進場...我也買不下去...我始終忘懷不了台股那8500點的天險...還有我奉為圭臬的「七上八下」的基本面...我會做的應該就是我在FB社團所PO的留言「原來抱的就續抱...其餘的就看戲了」...哈~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