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年輕友人問我有關權證的操作...我就來分享一下我最近的操作心得。


其實我權證的操作模式很簡單...基本上跟操作股票沒有差太多....我選擇的權證標的大多是我列入追蹤的10檔看多的個股...看空的也有一些。每一檔我追蹤的個股在我心目中都有一個價值...舉例上銀(2049)假設我訂的價值是200元(怎麼算出來的先不談)....若股價跌破了200元...就會引起我的關注...這時候我就會開始去尋找券商訂錯價的權證...所以重點還是它的價值、價值、價值。不管是權證或股票...那都只是投資人獲利的工具而已。我訂的權證條件如下;


 1、流動性好一點


一檔權證發行量只有一萬張...籌碼很少...流動性是一個重要考量...我比較傾向找大型的券商...公司大嘛...流動性會稍微好一點。


2、執行比例高一點


很簡單...我希望股票漲或跌一點....認購或認售權證價格也跟著多漲一點。


 3、離到期日遠一點


權證跟股票不一樣...買股票若價格低於它的價值...我們可以一直持有...等待有一天它的股價反映它的價值才賣掉。權證可不行...因為它有到期日的問題...我們所算出的價值有可能在權證到期日前...都還沒有反映在股價上。權證價格是很容易受到黑天鵝事件或系統性風險的衝擊而大幅波動的。


一般一檔權證的存續期間多半是180天...我通常在距離到期日60天之前就會賣出...這代表我選的權證只有不到120天的時間必須獲利...這並不容易。


4、價內外10%以內


我傾向選擇價外的權證...這意謂著我對於所選擇標的的權證價格從價外跑到價內很有信心....通常從價外翻到價內漲勢最兇猛。選擇愈價外...看對了賺翻...但看錯了也會賠死。  


Ok. 我的權證操作模式很非主流...可能只適用於我...我還是得強調權證價格的上下波動很激烈....股票漲跌停上限是7%....權證漲跌可是股票的好幾倍....玩權證的投資人心臟要很大顆。


我會建議非主流投資人還是以操作股票為主...權證為輔。玩權證要耐心等待機會....不輕易出手....我得提醒投資友人....券商訂錯價的機會是很少的。我認為真正的權證贏家...應該要像一流的棒球打擊手一樣....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等待....只有在券商投出一個紅中直球...選擇揮棒..勝算會比較高。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