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曾經發文要在我追蹤的30檔潛力個股中選出6檔作為我2011年的黃金組合...現在已經接近收尾的階段....說真的從30檔要挑10檔較容易...但要挑選6檔難度就高了很多。在這個黃金組合中的任何一檔都是我個人認為確定性高、趨勢向上的股票...我希望這幾檔股票在2011年能至少有獲利1倍或在未來2年到3年獲利3倍以上的潛力;

1
、蘋果概念股:勝華(2384)或權證(032757)、正達(3149
我認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絕對是電子產業未來35年的成長最快的產業....這其中又以蘋果的iPhoneiPad獨領風騷....勝華和正達是no brainer的選擇...勝華是觸控面板....正達是強化玻璃...每一台iPhoneiPad都需要它們的產品....所以我並未花太多時間作決定。


 


2、生技股:慕德生(4740)、另外一檔應該會是盛弘(8403
這是一個難度相當高的選擇...因為生技族群絕對台股未來十年的明星產業...我也看好佳醫、神龍、永信、中天、基亞、懷特等股票....慕德生是農業生技股...讀者可以參考我過去發表的相關文章介紹...盛弘則是醫藥聯合採購...我覺得這是趨勢...但也有阻礙..因為台灣醫藥採購還是靠關係....要打破這個文化並不容易...不過我看好它已經送件申請上櫃...而且新台幣升值對盛弘是大利多...未來一年股價有想像空間。


 


3、大陸內需概念股:裕隆(2201)、另外一檔應該是緯軟(4953
由出口轉內需是中國十二五的重大政策宣示....為了減輕來自美國要求人民幣升值的長期折磨...內需必須大於岀口。我看好大陸汽車產業...裕隆在電動車Luxgen的成長動能和跟大陸三大車廠之一的東風汽車的策略聯盟將帶動裕隆集團在大陸的快速成長。選擇緯軟可能跌破讀者的眼鏡...我看好國際大型公司在大陸軟體外包的需求...另外緯軟明年有上市或上櫃的題材...值得期待。其實我也蠻看好在香港上市的新焦點(9106)和亨泰集團...但我覺得TDR的溢價不合理...不如買港股。另外、我亦看好台驊(2636)...可惜受到最近美元貶值趨勢的影響...對主要業務仍在北美的台驊相對不利。


 


 


警語:


 


1、這六檔股票本人目前僅持有勝華權證和正達等兩檔….其他四檔將在未來幾個月選擇進場時機若你也有興趣相同的個股.....本人有義務告知你......投資是有風險的.....任何投資都有可能看錯的時候......請務必三思....風險須自行承擔!


 


2、本人買進持有時間一般1至3年....若您只是短進短出.....這6檔股票可能不適合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