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談到「報酬?風險?」我覺得我寫得堪稱經典之作...我的一位女性友人卻反映看不太懂我在寫什麼?也不知道要如何操作?我說那買LV包懂嗎?她說懂...最近就有一款LV包...朋友能夠拿到7萬多塊錢...她覺得好便宜哦...因為她知道那款LV包...外面要賣9萬多耶^^


 


Ok...我懂了....LV包她很淸楚貴還是便宜...我給她的建議只有兩個: 一是長期追蹤百貨、旅遊相關個股...因為她很喜歡shopping 也超愛旅行...若能抓住百貨、旅遊業的景氣循環...在景氣低迷的時候買進...在景氣熱絡的時候賣出...也同樣可以獲利...遠百(2903)、和高鐵(2633)就屬於這類型的股票...百貨公司生意不好的時候買進的風險...總比生意好到不得了的時候的風險低。 另外一個建議就是別碰股票...既然不知道貴還是便宜...那如何知道冒了多少風險...股票最大的麻煩...在生命的某一段時間會讓投資人感覺是賺錢的(卻不知其實是冒了很大的風險)....因而過度膨脹自己...這跟我喜歡去的澳門賭場是一樣的...雖然我最近幾次都輸錢...但曾經贏過錢的記憶卻揮之不去...完全不顧賭場的贏家機率不利於我....那到底還去不去呢?廢話....當然還是要去呀...呵呵呵


 


股票還有一個大麻煩是我覺得買便宜了...但卻極有可能是買貴了....我持有的股票就有幾檔帳面還是賠錢的。但也有可能我是買對了...只是市場還未反映它的真實價值....那到底是哪一個呢?這時候投資人的心理素質很重要...我個人選擇相信我當初的計算和買進的決定....但同時我也必須警覺「看錯的可能性」...這好像很難耶...呵呵呵


 


警語: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