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文章因為提到: (宸鴻公佈二月份營收逆勢成長了近20%...但勝華卻衰退了近15%...很明顯的在我們心中開始要打一個"大問號"…然後"找答案"")....不少友人誤會我已經開始看壞勝華。其實我並沒有....我只是開始提出問題問"為什麼"而已。 我還是相信從三月份開始勝華營收將恢復成長...第二季會比去年第四季好...今年營收仍會突破1000億元...相對去年的650億元大幅成長...但將低於我原先預期的1200-1500億之間...我認為接下來要持續關注的是;

1.
宸鴻與勝華的月營收差距是否持續擴大
今年二月營收宸鴻81億元...勝華59億元...差了22億元....宸鴻的市值要比勝華高1....若營收差距沒有擴大...我還是寧願持有勝華。

2.
宸鴻與勝華的毛利率與營業費用占營收比率的比較
理論上隨著勝華觸控營收比率的逐月提升...再加上勝華有自製前段製程的ITO(宸鴻目前只作後段貼合)....兩家的毛利率應該不會差距太多才對...另外...就營業費用比率來看,勝華應低於宸鴻...這兩個數字會影響到兩家獲利的比較。

3.
宸鴻與勝華的研發能力比較
兩家都要作垂直整合...勝華已經有自己的保護玻璃....宸鴻也在努力擴產中...誰最終的整體良率比較好會是關鍵。另外,我個人蠻看好勝華的touch on lens...也就是把觸控做在cover glass...根據媒體報導...HTC的某一款新機種已採用...此外, 勝華也投資OLED...所以那一家最終會勝出...還很難講。

不過, 宸鴻似乎在客戶關係上做得比勝華好....這一點是勝華有待努力的。


 


 



警語: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