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幾天的下跌....今天美股收盤大漲了173....那台股今天收盤應該是會大漲、小漲、大跌、小跌呢?個股又更難的...你認為該漲的可能跌了...該跌的可能卻漲了...我的問題來了;行情是可以預測的嗎?

昨天里昂喊出了台股上看10888....我相信出這份報告的分析師一定作了很多功課....但預測能夠作到個位數實在是了得....我不用作任何功課....隨便喊個明年台股上看9555....我相信我的準確程度或誤差值應該不會輸給他。

預測行情是很難的....我忘記了在哪看過一個台股在多頭、空頭市場一年上漲和下跌天數的統計...統計結果大約是正負百分之五....所以假設一年台股有三百天是開盤的....多頭時一年上漲的天數差不多是165...空頭時一年上漲的天數則是135天。不相信的讀者可以統計一下今年到目前為止上漲下跌天數....我想應該是50/50。


 


那投資人該如何作呢?我的建議是;

1
、注意聯準會貨幣政策是否持續寬鬆
股市有一句名言:「千萬不要跟聯準會作對。」....QE2已經明確的告訴投資人....美聯準要作製造泡沫...作多股市...何不順勢而為...暢飲聯準會開的香檳、喝雞尾酒呢?但記住千萬不要喝到爛醉...注意聯準會有沒有要把香檳、雞尾酒收回去;那將意謂著:「Party is over, Everybody goes home.

2
、注意狗是否脫離主人太遠
我敬佩的投機家安德烈.科斯托蘭尼曾說:「經濟是主人,股市是狗。」...若股市與基本面背離太遠就要小心了。


 


3、選股不選市
避開沙堆可能崩坍的產業...選擇趨勢向上的產業及個股...我自認為我列入追蹤的30檔個股都是在趨勢向上、遠景看好的產業中。至於股價漲或不漲則需要一點耐心和一些運氣....謹提供參考...我可沒建議讀者買進哦!

我今天還沒有打開電視...我預測台股收盤小漲30...但勝華大漲5個百分點...哈哈哈....對錯我都要開一瓶香檳....因為不管今天行情如何....Party 才剛開始呢!


 


 


 



警語: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