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今天收盤道瓊指數大跌了140.....幾乎把上週五大漲的給跌光了...反轉之快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金融風暴後整個金融系統似乎變得越來越不穩定....一點風吹草動就大漲或大跌...投資股市的操作難度變高...也難怪黑天鵝大師建議投資人種田去了。最近有一些知名的避險基金經理人將基金解散....把錢還給投資人我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情。基金經理人一方面要面對投資人對避險基金超額獲利的期待....同時又要面臨投資人在市場不確性時贖回的壓力...這種辛苦錢不賺也罷。


我們也許可以效仿塔雷伯開始種植欖欖園.....但可惜沒有他的財富....只好還是選擇留在股市。那投資人在黑天鵝的新世界裏該如何投資尋求獲利呢?我個人的作法如下:

1
、在不確定中尋找"趨勢確定向上"的投資標的。

a. 
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相關類股。 我尤其看好蘋果概念股.....因為我覺得至少在未來二三年內...我看不到可以媲美iPhoneiPad的產品。


 


b. "付美金收人民幣"的相關類股。邱永漢看好在未來幾年內人民幣將升值至41....我的看法是一致的.....歐美政府舉債過多....財政赤字問題....將影響到它的貨幣相對價值。

c.
生技相關類股。經濟再不景氣...生病還是得看醫生。另外....大陸人均所得將愈來愈高....對醫療品質的要求也會愈高。 台灣的生技醫療保健的水準要比大陸高很多....我認為生技產業是以後ECFA談判的最大受益者....原因很簡單....因為大陸需要我們。

我正在建立的30檔投資組合....基本上多屬於上述三大類股的相關投資標的。(代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