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台股目前下跌了近100點...我對於今年下半年是比較偏空操作的。


QE 退場是原因之一...今天我的一位友人舉了一個例子...我覺得蠻貼切的....他問道:「如果你的女友跟你說要分手....你會怎麼樣?」....比較激烈的作法是一哭、二鬧、三上吊...這些激烈的手段不外乎是要阻止分手這一件事情發生...呵呵...這的確有嚇阻作用....但終究還是改變不了分手的結局... 他說QE退場跟分手這件事情是一樣的....巿場會哭會鬧....但美聯準的心意已定....與其去猜何時會退場...不如早早作出因應...QE 退場的對投資人最直接明白的衝擊就是熱錢退出新興市場....外資撤離....台股恐怕也無法倖免。


我看空台股的另一原因是油價飆漲....我的經驗判斷是只要油價上100元...生產成本就會超過生產廠商可容忍的範圍...企業獲利會受到影響....一旦被迫調高售價...需求將因此減緩。


所以投資人可能要作法避險....免得今年上半年的獲利三兩下子被吃掉了。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