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 pass 呀?」....沒錯!


今天台股下跌了19.37點...成交量只有533億...創今年以來的新低....我寫文章的熱情也跟台股一樣低迷...友人跟我說:「你上個月好像才發表三篇?」...我回答道:「是阿...沒辦法....人跟股市一樣...總有低迷的時候...現在在盤整嘛....我正在努力找一個投資方向。」....我講得是實話....說真的現在台股部分我有點不曉得要買什麼股票...所以只好繼續pass 了。


不過,港股部分我倒是比較有把握...我上週加碼了雨潤食品(1068.hk)...最近玉米價格開始崩跌....2天就跌了11%....原因是美國農夫今年一窩蜂的種植玉米...根據友人貼給我的經濟學人的報導...今年玉米的種植面積是1936年以來最大的。人就是這樣...永遠學不會教訓....當大家都作同一樣生意時...不是代表那一樣生意已經無利可圖嗎?反之...大陸現在豬價格跌到谷底、飼料成本高漲...豬往江裡倒....不投資養豬業更待何時呢?


除了雨潤...我也看好中國鋁業(2600.hk) 和保利協鑫(3800.hk)....中國鋁業去年大虧80億...虧損跟鋁的價格息息相關...鋁價格每磅僅0.82元...若計算通貨膨脹後...鋁的價格是近100年來的低點。至於保利協鑫呢?ok...是作太陽能的...我覺得太陽能供需趨近平衡...最近大陸太陽能廠掀起一片倒閉風...曾經是太陽能一線大廠無錫尚德宣佈破產重整...現在應該是挑選淘汰後的贏家的時候...我認為保利協鑫勝出的機會相當大。


Ok...今天先寫到這了....這樣算pass 嗎?哈哈~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