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橋牌在叫牌過程中....當你不想叫牌的時候...可以選擇Pass (派司)....這似乎符合我最近股市操作的心情....當每一天股市的牌開出來...看一看想一想後....也沒有覺得什麼特別便宜的股票可以買....另外我持有的個股中也...沒有開出特別好的價錢讓我覺得想賣...就只好先pass了。


不過,不可否認有些時候我的確會心動...像前幾天上銀(2049)跌到220元附近時...真的有點想加碼...還有港股部分的雨潤(1068.hk) 和最近剛研究的普甜(1699.hk) 也是...雨潤曾經跌破5元...都快來到我之前買進的價位了...普甜則是受到FB好友給的意見的影響....hold 住了買進的衝動。


我選擇Pass....絕對不是擔心塞普勒斯(who?) ...每天我會稍微看一下歐豬五國的十年政府公債利率...只要這幾個國家的殖利率不是莫名的竄高....我就安心了...我也不擔心景氣反轉(我不是說過景氣還在初升段嗎?)或柏南克停止印鈔票...那麼我到底在等待什麼?


坦白講,我是在等待美國股市回檔...我真的覺得美股漲得太快了...是該拉回整理的時候....整理的幅度大概就是我之前說的波段高點的5%~10%...那萬一沒有跌到我說的點就上去了呢? 那就只好繼續pass 囉...呵呵呵....套一句邱永漢的名言「股票的利益是忍耐的報酬」...這句話的確是千真萬確!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