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賣股票嗎?」....這應該是投資人心中經常OS的問題。最近美股漲得很兇...三大指數都已經來到2007年後的新高...若從今年年初到現在漲幅已經接近百分之十....至於台股呢?今天收盤也站上了8000點。那麼我是否應該賣股票呢?我個人會從幾個角度去思考這個問題;


 1、現在到底是多頭市場還是空頭市場呢?


這個問題相當重要...如果是多頭市場...我估計回檔的幅度應該落在指數波段高點回落的5%~10%之間...若以S&P 500 昨天收盤1544點為例...那麼一旦回檔...S&P 500 會介於1400~1467之間...台股今年應該會以美股為馬首是瞻...換句話說...S&P 頂多跌到1400 點...台股應該差不多就跟著止跌了。那如果是空頭市場呢?我就省略不答了...呵呵呵。


2、全球央行會停止印鈔嗎?


不可否認這一波的全球股市大漲...跟各國貨幣政策寬鬆有關...若市場一旦預期各國央行(尤其是美聯準會)將停止印鈔票...股市一定大跌...那賣股票會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不過我認為那應該還是在遙遠的未來才會發生。


從上面這兩個角度...投資友人應該可以感覺我不是那麼擔心股市下跌...但是否賣股票還是跟個人的現金部位、獲利狀況有關。投資人至少維持兩成的現金部位應該有必要吧....另外漲多的部位...我也建議應該考慮調節持股...畢竟台股已站上了8000點...符合了我經常說的「七上八下」...往上減碼的操作策略...但我個人絕不建議出清持股...在多頭市場那絕對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