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都沒有任何交易...不可否認我多少受到北韓危機和H7N9的影響。我比較放心H7N9....至少目前尚未有人傳人的情形發生...疫情也沒有加速擴大的跡象。倒是北韓我比較擔心...我很難理解金正恩心中打的是什麼算盤...是要糖吃嗎?我怕的是北韓過度自我膨脹(封閉且極度不安全感?)...因而造成誤判釀成災難...沒錯...北韓軍事力量不弱...但有強到講話這麼大聲、擺出一付非打不可的高姿態嗎?


那麼北韓真的會開打嗎?我認為難說...近代史上有不少令我很難理解的戰爭行為...譬如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偷襲珍珠港(是先下手為強嗎?)...導致美國參戰(反正不打美國也遲早會參戰嗎?)。再譬如伊拉克在1990年出兵占領科威特(難道想要就拿?別人都會悶不坑聲?)。但話又說回來...如果戰敗國知道自己將會打敗戰...就不會打了...很顯然在決定發動戰爭前一定是覺得自己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呵呵呵...我似乎扯遠了...我想講的是北韓很可能是一隻黑天鵝...投資友人何妨等情勢明朗化一點再說了。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