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跑到新店的黃昏市場去買西瓜...跟買股票一樣...總是要了解一下現在一斤賣多少錢...問了好幾家商家...今天市場報出來的一斤西瓜的價格是20元....ok...那到底買還是不買呢?熟悉市場行情的人跟不熟悉市場行情的人...所做的決定會不同。


 


我當然是不買呀...因為我知道西瓜一斤20元太貴了...那18元一斤買不買...我還是不買...那一斤12元...那我一定毫不猶豫的就買了。 其實西瓜就好像是一檔股票...價格每天隨著市場供需在變動...每一件商品(或每一檔股票)一定有它的價值..理論上買方的決策很簡單;

市場價格低於它的價值...買進
市場價格高於它的價值...賣出


但在實戰中...它可不像買西瓜那麼簡單...因為股票的價值跟它未來的成長和獲利有關...投資人要準確的計算它的每股價值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就像買西瓜一樣...投資人也許不知道一斤20元到底可不可以買....但起碼要有那sense(敏感度)知道若西瓜一斤賣30元...鐵定是太貴了....但若10塊錢一斤絕對是物超所值...趕快買啦...還猶豫什麼?但也不要懷疑...很多人可是連西瓜一斤30元都買的...至少我的幾位不會作菜的女性友人就是如此...呵呵呵


 


警語: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