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12年台股開市的第一天...目前大盤下跌114點...成交量不到300億....今年全球景氣變數很多..不僅只有歐債問題...連金磚四國都有經濟下滑的風險...投資人信心不足可以理解。在全球經濟"再平衡"的過渡期...我的投資方向會放在萬變中趨勢向上不變的產業。跟去年一樣我仍然看好生技股和中國內需概念股...景氣不好時身體健康更重要...更要打造自信形象...等待丕極泰來...也許我應該考慮去作雷射美白...哈~另外、中國在出口成長持續減緩下...內需市場必須加速成長...否則今年不要說「保八」了...我看連「保七」都有困難了。至於我去年看好的觸控產業...今年則是偏空看待...隨著手機業者搶進低階智慧型手機...觸控產業的毛利率只會愈走愈低。我個人思考中的黃金投資組合update 如下;


1、生技股:佳醫(4104)、中天(4128)、中裕(4147)
我仍看好佳醫...它跟大陸國藥控股合資的御醫醫療服務公司...今年應該可以開花結果...另外我也看好佳醫在長期照護市場的轉投資ABH...這星期該找時間去它的汐止旗艦店"佳醫護理之家"參觀一下...今年第一季應該是逢低加碼的好機會。

中裕(4147)的TMB-355愛滋病藥已通過FDA第二期臨床實驗...目前正在尋找國際醫藥大廠授權...我認為授權對象極有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就可以確定...最近因為"宇昌案"股價下殺...或許可以考慮逢低佈局。

中天(4128)因為"化療漾"口服液經衛生署核准以「成藥」在台上市...並且也要以保健品的資格進軍大陸市場...這部份的確很有想像空間...另外、另一個改善婦女經期貧血的新藥Herbiron也即將提出新藥藥證申請。中天今年題材很多...不過我可能會考慮逢高減碼...轉換持有中裕...一方面是資金配置問題...同時持有3檔生技股實在是太多了...再者今年似乎有機會以中天1股換中裕1股甚至到1.5股...相對台灣很多新藥開發....我認為中裕的TMB-355愛滋病藥還是最有機會通過美國FDA三期臨床試驗。

2、大陸內需概念股:王品(2727)、安心食品(1259)

王品目前在大陸市場有王品及西堤牛排共40多家店....另外石二鍋也準備登陸。安心食品在大陸市場部分...已經取得日本摩斯漢堡授權在福建、浙江、江蘇、山東、江西、安徽及上海展店...這兩檔我較看好的大陸內需概念股...雖然我目前並未持有。不過,相對於台股中的大陸內需股...我更看好中資企業在香港掛牌的紅籌股...現在在台灣買國外股票跟買台股一樣容易...大多不需要在境外開戶。在全球經濟結構巨變下...投資人似乎有必要開始考慮直接投資國外股票...才有機會買到全世界競爭力最強的企業、最有投資價值的股票...我去年獲利最好的股票是港股、不是台股。「投資無國界」...企業工廠都設到海外去了...「買境外股票」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至於資金配置上...我個人還是維持5-3-2的比例...我認為投資人應該有基本持股...畢竟股價處於10年線的低檔區...但今年全球景氣不確定性因素很多...2-4月是歐債發債高峰期...歐債危機是否繼續惡化誰也說不準...中國經濟是否會「硬著地」也很難講...投資友人還是有必要作好避險...今年的投資績效才有機會打敗大盤。


警語: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請勿視為對任何投資之建議或邀約....亦勿引為投資之唯一依據。投資人應自行判斷投資標的與風險並承擔投資損益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