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𨍭眼就2014年了...回顧2013 年對我而言就一個「懶」字可以形容...我在部落格發表的文章數目大幅縮水...而且談美股的多於談台港和港股...這當然的表現在個別股市的績效上。

 
今年我台股的績效乏善可陳...除了中租(5871)表現較好之外...其餘表現平平。港股呢?還好有銀河娛樂(0027.hk) 撐腰...我的豬豬股中國雨潤(1068.hk)股價紋風不動...我的朋友勸我要不要考慮轉到最近漲翻天的手游股(4G 概念)和彩票股(中國人喜歡賭嘛...內陸又沒有賭場可去)。我的美股表現則相對突出...只要我在文章談到的報酬率都相當不錯...只有Clean Energy Fuel ( CLNE ) 抱了一年多了..股價沒怎麼動...就續抱囉^^ 
 
展望2014 年...台股我還是最看好生技類股...另外、我也開始關注穿戴式裝置的相關概念股...我頗同意今年是「穿戴元年」的看法...把兩雙手給Free 出來是一種必然的人類進化過程...今年無論是Apple Watch 或Google Glass 裝戴式產品應該有所進展才對。
 
港股我則是最看好中國「文化娛樂產業」的相關概念股...現在老百姓食衣住行滿足了...就要開始注重育樂了...博弈、電影、體育、遊戲、彩票等應該都會表現不錯吧。
 
美股我則最好"電動車"的Tesla...卡車的Clean Energy Fuel...我對美國交通工具使用能源的趨勢看法就是汽車用電池、卡車用天然氣...未來五年...美國「油頁岩革命」一定大放異彩...美能源要轉向了...由進口轉為出口國...我覺得可以關注一下Cheniere Energy ( 代碼:LNG) 這一家公司. 另外、美股我也繼續看好3D 列印...我尤其看好3D 列印龍頭的3D systems ( DDD) 和 搞 3D 生物列印技術的Organovo Holding 的( ONVO ). 還有一檔我看好的是美國太陽能屋頂龍頭的Solar City ( SCTY)。
 
在此、我還是特別感投資友人對"非主流投資人的家"的支持...好啦 !今年我會用功一點的...祝福您們在嶄新的2014 年好事連連、幸福圓滿。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