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太陽能"產業類股漲幅驚人...我曾經在4元多買進的Sun Power( SPWR)...上週五收盤價28.91美元...可惜我賣在半山腰。
 
太陽能產業的確在好轉中...過去全球太陽能需求靠歐洲撐盤...但這情勢已經大為改觀...現在可用"遍地開花"形容...中國明年需求可達12GW...日本經歷了311大地震後...土地有限的考量下...太陽能屋頂"發電來取代核能成了不二的首選...日本估計明年也可達6GW...美國似乎也甦醒了...明年需求上看7GW。再加上這幾年全球產能沒有増加(錢燒完了...資本市場又不給錢)...全球供需逐漸趨近平衡。
 
但我認為這一波太陽能復甦受益最大的...將不會是上一波大漲然後泡沫的電池零組件供應商...而會是「電廠」和「太陽能屋頂」的系統營運商...主要原因是各國政府的太陽能津貼補助已經從生產端𨍭到需求終端...換句話説津貼給了裝設太陽能電廠和太陽能屋頂的.
 
在系統營運商中...我尤其看好Solar City(代碼:SCTY)...我在投資社群網站「雪球」留言談到:
 
「租賃金融由來已久...我們不能說它是創新...但是真正能把租賃 + 太陽能屋頂整合...作到無縫接軌的....Solar City 應該算是第一家。對消費者而言,它提供了很難抗拒的價值;
 
1、自己用電自己發(且無須投資硬體設備)
2、電費更便宜
3、愛護地球、環保
 
另外、節能趨勢也提供給Solar City崛起的良機....如果美國需要裝設1000萬屋頂(10 million solar roof act)...以目前Solar City ( 第一名)僅Serve 72000 戶家庭...就算未來五年複合成率100% ....也只有Serve 2.304百萬戶人家...成長不是問題。」
 
但是「看多」和「看空」的Solar City 都不在少數...而且壁壘分明、互不相讓...我也參與激辯...有興趣的投資友人可以參考 http://xueqiu.com/2082788734/26821539 哦!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