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update我的2011年的黃金投資組合了....但思考一直沒有停止。現在台股大盤已經接近9000...坦白來講大多數的股票已經不再便宜...另外油價居高不下也讓我愈來愈看壞今年下半年的景氣...很多投資人也許看多明年總統大選之前的行情...我則是保守看待....So what?...既使上萬點...大盤也只剩下不到12%的上漲空間..."風險重於報酬"是我現在對2011年的投資思維...我的投資黃金投資組合update 如下;


1
、蘋果概念股:正達(3149)、勝華(2384
整個電子產業我就還是看好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相關類股...觸控仍是我的首選....我仍是最為看好正達...至於勝華我則會逐漸降低持股。坦白說我已經開始有一點擔心觸控產業的沙子落下來了...我擔心新奇美切入蘋果觸控供應鏈的潛在威脅...今年也許還不會發酵...但我認為一旦明年下一代iPhoneiPad上市後...來自新奇美營收和毛利率的衝擊就會漸趨明顯。另外....我也擔心明年touch on lens 技術是主流...少了一片玻璃的營收...需要更多的訂單來填補...勝華的營收成長有可能因此受到影響...但對於正達則是正面的...新奇美占蘋果觸控的比例越高...正達的訂單會越穩定。

2
、生技股:佳醫(4104)、中天(4128)
我較看好佳醫...我認為佳醫跟國藥集團在大陸通路上的策略合作和佈局很有潛力...至於中天, 我對於它在中國大潤發店中店的"維他屋"的行銷策略蠻失望的...我仍看好中天的抗體庫和新藥開發...但新藥開發認證的時間很長...風險也較大...我仍會持有中天...但持有的時間可能是要35年才能看到投資效益。中裕則因為牽涉臨床三期資金來源....我會等到董事會作決策後再作評估...目前由於資金配置的考量...暫不考慮買進。

3
、大陸內需概念股:潤泰全(2915

我看好大陸內需市場..."重內需、輕出口"是中國未來五年的重要發展策略...我非常看好人民幣升值...潤泰全轉投資的中國大潤發將受益...目前中國大潤發在中國有155家店...今年將以每年至少50家新店的速度發展...10年後在大陸超過1000家大潤發是很有可能的。至於曾談到的裕隆(2201)、裕融(9941)、榮剛(5009)、上銀(2049)則暫不考慮...油價上漲可能造成的景氣反轉是一大主因...此外跟大陸內需較沒有直接、顯著關聯也是主要考量。至於益航(2601)轉投資的大洋百貨...雖然賺的是人民幣...但上次福州考察後...我現在的看法沒有以前樂觀。

雖然我看好這些股票....我還是得提醒讀者...我看好的股票不見得適合你...尤其不適合短線的投資人。此外, 我還是持續強調要作好風險管理...增加現金部位或作好避險...先想"風險、風險、風險"...而不要去想"報酬、報酬、報酬"...投資之路才能走得安心、走得遠。


 



警語: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