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尼西亞的茉莉花(突尼西亞的國花)革命可以算是一個典型的黑天鵝事件...有誰想到去年12月中的一名水果攤販的自殺事件....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竟然會導致導鐵腕統治突尼西亞23年的總統班阿里的垮台。有誰又會想得到這一個事件竟會燃燒到埃及...前後只花了18...就顛覆了執政31年的獨裁者穆巴拉克。最近一期的今週刊(739)的一篇文章"網路.失業青年.革命新火藥庫"...把埃及的茉莉花革命形容的很生動....「這是台灣肥皂劇"霹靂火"的台詞所形容的..."只要一桶滿滿的汽油,以及一支番仔火的適時點火"...這一支番仔火是一位26歲的女性阿玆瑪及30歲的戈寧」...今週刊又寫到:「阿玆瑪118日 在臉書上貼了一段影片...,告訴她所有臉書的朋友..."如果你是男人,請跟我去遊行"...""任何擔心埃及未來的人,請加入我,所有擔心我被拘捕或被火燒死的人,請到解放廣場來保護我"….她說"從我住的地方到解放廣場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一個半小時候,解放廣場見!"....我特別Copy這一段...不是旨在闡述社群網站的力量....而是受到這一位年輕女子勇敢無懼的感動...我們真的不能小看自己...不要讓恐懼阻礙了每一個人追求理想、幸福的權利。

現在這一個看似普通且偶然發生的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黑天鵝事件...正如骨牌效應燃燒到了整個阿拉伯世界....油價已經站上100....沒有人能預期它的衝擊會有多大。 我想告訴非主流投資友人的是; 市場上不知道存在有多少尚未爆發的黑天鵝事件...很不幸的是我們無法預知它是那一個事件、何時會發生...我們唯一能作的是隨時要有風險意識....作好風險性資產和無風險性資產的資產配置....當黑天翵事件出現時(也許我們不知道它的衝擊會有多大)....但至少我們巳經儘可能的將風險降低了。


 



 


警語: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