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哦,你要上哪去?」讀書人問騎馬人。
「那山谷,在爐火熊熊時,會要人命,那裡,有惡臭叫人發狂的糞尿,那峽谷是勇者必將歸回的 墳墓。」------奧登(哦,你要上哪去?)


 


最近有 一兩 位網友問到我關於轉換工作跑道的事情...他們也有點想像我一樣;作一為位自由的投資人…..這是一個很不容易的抉擇….人到底要為何而工作?是為錢、興趣、還是為理想而工作呢?剛好昨天我應邀參加的座談會的主題也跟此有關....參加的年輕人是一些剛加入南山嘉容區辦的新伙伴們還有幾位想加入的新朋友...大概有10來個人左右....地點就在台北的101大樓的35樓的illy 101 咖啡廳 ...氣氛很輕鬆...我索性把主題訂成了;"哦,你要上哪去?"


 


這是一個看似輕鬆卻嚴肅的主題....說真的有很多人終其一生不是很清楚:「我是誰?」「我為何而來?到哪去?」...換句話說:「我存在的價值是什麼?」....前些時候郭台銘在大陸央視接受專訪時了說一段話我頗訝異:「大家認為我有很多財富,但是有誰曉得我內心快不快樂,我內心幸福不幸福。」....他說; 「前面二十年人生是為錢工作,後面的二十年是為理想而工作,往後二十年,將會為興趣而工作。」.....我可以理 解郭 先生那個時代背景的無奈....三餐都有問題了....除了錢...還能談為什麼而工作?

但我們這一代可不一樣...我們何等的幸運能出生在這樣一個年代。能夠生而為人...本身就是一件黑天鵝事件。想一想真的也是...宇宙那麼浩瀚...已知的有生命的星球就只有地球....更幸運的我們沒有出生在焚書坑孺的 暴 君統治時期....也沒有出生在男的可能沒有那話兒...女的穿三吋金蓮綁小腳的年代。光想到這兒....我就覺得該正視自己存在的價值....不要為錢工作....要趁早為理想、興趣而工作...用老天賜予我們有限的生命...創造宇宙唯一的價值。


 


我覺得70年代以後的年輕人很可愛....他們很有自己的想法....很勇敢於作自己....他們不見得要當第一....但要作唯一。說真得我可以給他們的建議不多...如果真的一定要說點什麼?我建議:「要多點耐心....幸福的路並不見得是一條平坦的道路....要作一位騎馬人...頭也不回的往那峽谷騎過去。」

對於有志一同要像我一樣....作為一個自由快活的投資人的朋友們....我建議你們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投資之路....不是主流也不是非主流的投資模式....而是那宇宙唯一的投資方法....享受那自己選股賺錢的樂趣....那才是真正的為興趣而工作。


 


後記:感謝嘉容區辦的伙伴們....謝謝你們昨天給我這個機會分享...我要謝謝你們在我離開電子業後、在我最困難的時侯...給我最大的精神支持和歡笑。我們偶然的相遇....卻帶來我人生的大不同...回想起來那200張股票又算得了什麼....我會像那騎馬人...頭也不回的往我心中那遼闊的峽谷挺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