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票好呢?還是權證好呢?最近有一些好友一直問我這個問題。我想引用網友王傑兄在我的部落格的回應回答這個問題並表達我個人的看法;

王兄對權證很有研究....他下面的這段解釋寫得很好:(引用王兄的回應)http://tw.myblog.yahoo.com/libra1128/article?mid=415&prev=-2&next=313&page=1&sc=1#yartcmt
....權證,現股,或是融資買,這三種方式一般是可用來比較,哪種較優就玩哪一種,有時權證比股票好,有時股票比權證好,會選的話,權證有時候比股票優太多,風險反而也相對小很多.我後來就是靠這種方式操作,不過這離題了.
股價走勢就五種可能,大漲 小漲 不漲不跌 小跌 大跌,如果你能確定大漲,那基本上就比較沒什選擇問題(只要懂選越價外槓桿倍數越高就好),因為都一定會賺,但若是只是小漲或之後的,那選權證就很重要,會選 就可以避免看對行情還賠錢的窘境........所以
你的問題要先看你對股票的看法....


 


我特別highlight了「你的問題要先看你對股票的看法....這幾乎等於在說;如果你股票可以賺錢(作多或作空....作長或作短)那你的權證也可以賺錢....而且可以賺更多。所以重點還在選股....權證只是一種槓桿更大的工具。

我個人的意見是不要輕易去踫權證.....我個人選擇權証操作(優先於股票)的前提是A點到B點必須相當確立(如上圖)(只操作這種模式....其他不碰....寧可持有股票).....最近個人將部份勝華股票轉為權證....因為我相信至少在未來6個月內iPhone4iPad將持續熱賣(Android版本的平板電腦將延至第一季才可能推出)....再加上另外一家蘋果觸控代工廠宸鴻在下個月掛牌上市....屆時應有比價效應...我既然看好股票....那購買權証可能的虧損風險應該不大。


 


警語: 本文僅屬個人觀點...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任何投資都有風險...請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