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邱永漢相關的報導...我總會特別關注....因為我很好奇他現在在想什
麼。對我來說 邱 先生是用"想像力"在買股票的典範....他總是先想好幾
步。他投資的標的多數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但潛力無窮。


最近一期的先探週刊的一篇文章"亨泰返台掛牌 邱永漢看好"....當然這一篇文章
最主要的目的不是介紹 邱 先生的投資眼光....而是在推銷目前在香港上市準備年底
前在台掛牌TDR的亨泰集團。亨泰主要是經營國際貿易與物流等業務....近年來切入
農產事業....是中國唯一的一家作上中下游垂直整合的農經企業。我不多談亨
....我要提的是 邱 先生如何發揮他的想像力....從未來的趨勢看好亨泰。(註;
讀者亦可參考本文中半頁的篇幅介紹"賺錢之神為何長抱亨泰三年")我把 文中邱 先生
投資亨泰的三個要點整理如下:

1、 邱 先生認為未來幾年內美金對人民弊的匯率將從現在的16.79升值至14....
亨泰經營進口貿易...未來將可收更多的人民幣但付較少的美金。

2
、中國糧食短缺。大陸近年來大力發展工業與城鎮化的政策....不僅使農地減
....而且從事農業的人口將大大降低(政府為降低貧富差距...鼓勵年輕的農民到
城市就業。)。農業勢必走向企業經營....而且還得多增加進口國外糧食。
邱 先生預估中國至少會有一億人的糧食缺口...亨泰可以因此獲益。

3
、大陸所得提升。中國在2008年人均所得已達3000元美金....十年後人均所得將
1萬美金以上....最缺的農產品將加倍受惠。

不過 邱 先生強調....買了亨泰後一定要有放3年的準備....才會有豐碩的果實。


 


 


結語: 邱永漢 先生的投資哲學值得投資人深思....他除了富有想像力而且耐心十
足。邱 先生今年已經86....如果他都肯買股票、而且一放就是三年以上都不會覺
得久.....為什麼我的一些投資朋友如此年輕....但連放3-6個月都覺得太長呢?我願以
邱 先生說過的二句名言跟投資人共勉;


1、股票的利益是忍耐的報酬,賺錢十分之一靠聰明,十分之九靠忍耐。


 


2、買股票的人只考慮到今天和明天的事,我就考慮明年和後年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